稻妻月

【存档】以爱为名的赠物(扉樱)-7

千手扉间知道自己在生病,长久以来无法治愈。也心知肚明不能放任自己继续如此,越是刻意制止,越是严重,已经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

 

——她是他的病原体,从来都是。——

 

是指千手桃华还是春野樱?

 

二者之间,到底是谁予他的影响更为深刻?

 

不知道。

 

千手桃华与春野樱孰轻孰重,无法解答。

 

 

 

过往是出烂电影,不经意间想起来,一帧一帧从眼前滑过去。

 

血液渗入炽热荒芜之地,脸颊刚被子弹磨去一层皮,滚烫的热风又挟着沙砾滑过,模糊的血肉暴露在空气里,火辣辣的疼。

 

汗水热辣辣地流下,军装黏住皮肤。干燥呛人的微尘直往肺里钻,铁锈气味混合着土腥味浓地令人作呕。太阳毒辣辣地,晃得人眼睛睁不开,眼前全是一片白光。

 

无处不遭火与血洗礼,宛若置身地狱。

 

那时身边还站着千手桃华,一把鸦色的好头发结成长辫甩在脑后,夕阳映在上头,又温柔又好看,侧站着的时候,呆板的军装也遮掩不住那一身好曲线,最喜欢站在高处,然后俯着身子冲他笑。

 

画面暗去又转亮。

 

小小的婴儿,裹着襁褓躺在一片残垣断壁里,周身的炮声此起彼伏,还有无数的人死去,父母也死在了混战里,她一概不知,只知咿咿呀呀地对着天空挥舞着双手。

 

她睁开双眼,清明澄澈,映出铅灰色的天,也映出一脸血污的千手扉间。

 

那便是春野樱。

 

十余年前的光景,如今想起虽不至于刻骨铭心,如昨日一般,一点一滴记得分毫不差。

 

 

 

诚然,千手桃华伴他走过漫长又骚动的青春期,他们在异国他乡的烈日下肆意妄为,不知收敛,为维系那份狂热的恋情,彼此也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纵然最后逃脱不开彼此熟稔如一人的左手与右手,因缺乏激情而分道扬镳,多年以后再聚首,除开唏嘘也还有些别的东西剩下……然而陪伴他度过剩余人生的人,自然,必然,只能是春野樱。

 

纯就指亲情层面上的。

 

时至今日,他也不得不面对,堪堪维系着他与春野樱的亲情,岌岌可危。

 

也许从一开始,他们之间的亲情就脆弱得不堪一击。在千手扉间看见春野樱的眼里毫不掩饰的对他的野心的时候,也在春野樱指出他与她有着同等野心的时候,一切伪装都轰然倒塌。

 

他早该觉出春野樱的依恋在那么长的时间里不减反增,也该直视他对千手桃华的情意早已悄然移至他小小的女儿身上,他跟她隔着一座山,她与他隔着一层纱,话里有话地兜圈子,蜗牛一般伸出触角小心翼翼地相互试探,幼稚又狂热地沉陷在双向的单恋里,只差一个契机令那些在心里满满盛着的情愫全部倾泄出来,将两人的理智一并淹死。

 

 

“喜欢爸爸还是伯伯?”

 

“喜欢扉间,”小小的女孩子仰着脸,回答的奶声奶气,小小的脸上的神情却是极为认真的:

 

“樱长大了要当扉间的新娘子。”——她从不称呼他为「父亲」或者「爸爸」,哪怕他们的关系就该止在父女之间,从来都是对他直呼其名。

 

春野樱一开始就抖露了野心,太直白,反让人觉得是童言无忌,谁会真的正视一个小女孩的话语,谁也不会想到这之后还有许多深意。多年之后,千手扉间方觉出她的恐怖,他以为他将一切都掌握在手中,孰料只是冰山一角。小小的春野樱的内心成熟坚韧如成年女性,利用她尚且年幼的优势心安理得地披着女孩子的外皮,在他眼前恰如其分地扮演女儿的角色——在他们之间的矛盾彻底、赤裸裸地暴露之前。

 

千手扉间不会无视春野樱如空气,也不会真的跟春野樱像恋人那样动大气,他心里还是将她当年幼无知的小女孩,有时也真希望她一直都长不大……岁月岂能如他所愿的停滞不前,春野樱终是从小小的女孩长成了少女,身段容貌都日渐妩媚。

 

她知道他不能再继续无视她。

 

春野樱是个最具天赋的猎手,狡猾且敏锐地抓住了这一点。

 

她的发丝披拂在他的额角上,轻轻软软的,同那个嚣艳的女人截然相反,她身上的味道是干净的,自有一股天成的娇媚清甜。

 

 

 

无人能抗拒青春。

 

千手扉间无法抗拒春野樱的青春。

 

 

 

她离得他太近,千手扉间感受得到少女细弱的呼吸,因为紧张和兴奋,她的身体在发抖,又是温热柔软的,隔着几层织物仍无法忽视,那些难以启齿的心事,那些压抑过度的热情,花苞般肆意绽放在那具躯体之下,又如惊涛骇浪。

 

她的吻不是试探,更不是曲意承合,从一开始就是侵略,藏匿许久,压抑许久的热情在一瞬如数爆发,近乎疯狂。花样形状的嘴唇上似乎是涂了唇蜜,吐息甜中夹着一点苦味。舌头与舌头之间绵软温热的触感,唇齿的咬噬,甜美得仿佛围绕在周身的空气都黏腻。

 

春野樱在做坏事,千手扉间也是。

 

欲求夹着悖德,越发兴奋。

 

她的手指缠进他的发里,理智的闸门或锁链就要坏掉断掉,已经无法再阻挡长久以来都压抑着的————

 

 

千手扉间将春野樱从膝头推了下去,他看见春野樱难以置信又愤怒的脸。

 

他知道一切都已往着最糟糕的方向飞奔而去。

 

所幸还不是难以挽回。

 

 

 

所以他现在在这里。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