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旧物】居待月

写于四月,私设有。不喜误入,雷慎入。




题材:NARUTO疾风传

背景:第二次忍界大战期间、火雷结盟前

CP:木叶创设组/千手扉间+漩涡水户

……………………………………
……………………………………

“纲手给我带了种新茶,可以定人心神,有助于改善睡眠。”

“……你睡不好么?”

“有点。”

“什么原因?”

“没必要事事向你报备吧?火影大人。”

这个女人……!千手扉间强捺下心头涌起的不快,沉声道:

“……你是不是不想和我说话?”

漩涡水户回以愉快的答覆:

“大概。”

她是存心要他吃瘪。千手扉间知道这一点,却实在对漩涡水户无可奈何。

千手扉间已经不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了,至今仍维持着二三十岁的容貌全仰赖于千手的独特血统,性情也在漫长的岁月里变得沉稳,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被她稍微激一激就会阵脚大乱;而漩涡水户,也只是比他小几岁而已,烛光下的那张脸仍是年轻又姣艳,看不出岁月的痕迹,在那头晚霞般的美髻衬托下,越发如佛国天女般绮艳……至于性情,他从来就没指望过这个女人能稳重又端庄。漩涡水户着实享受捉弄千手扉间带来的乐趣,只是脸上展露出一点点笑意,便让她恍若春夜繁樱般绚丽夺目,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她从来就不懂得何为适可而止,就算是在硝烟弥漫的战场,她也敢美得明目张胆,肆无忌惮,她自由自在惯了,不管别人怎么想,就算是别人争得头破血流也不关她的事,“我又没让你们这样”——依漩涡水户的性格,她定会这么说。

直到漩涡水户从喉间发出轻笑声,千手扉间方觉失神,只好埋头品尝手中的香茗以掩饰窘态:

“茶很好。”

托词。

漩涡水户从鼻腔里软软地嗯了一声,算是接受了他的赞美。

她很失礼,千手扉间很想指出这点,但是又觉得端庄有礼实在不适合这个女人。

千手柱间惯坏了这个女人,让她的任性同她的容貌一起,像洪水那般肆无忌惮地蔓延开来。可是,千手扉间的潜意识里却觉得这并无大碍。至少是与这个女人而言。

“你的茶道精进了很多。”

面对这个女人,千手扉间远不能像处理政务那样游刃有余,但也不会显露出手足无措的窘态;有很多时候,他只能急中生智。

漩涡水户不可置否地一笑:

“我总要有哪里胜你一筹。毕竟,我空闲的时候远比你多。”

她对他永不缺乏讥讽之辞,一抓到机会绝不会轻易放过,这种事事必争上流的好胜性格可以说是漩涡一族的特色。

“有时候你可以出去走走,别总是闷在屋子里。”

漩涡水户冷笑:“以人柱力的身份吗?而且还是在你的眼皮底下?”

“……”

为避免关系本就不融洽的两人之间再有新的不愉快的发生,有很多时候,他只能装傻漏听一些话,也只有在这种时候,他很后悔自己并不像英年早逝的兄长那般单纯。

她懒声道:“没兴趣。”

“……”

漩涡水户只稍稍看一眼千手扉间的眉角,便知小叔子的心里已有不悦的意思,于是又在他被长鞭抽打过的伤口上涂层蜜:

“你不陪就没有兴趣。”

千手扉间并不吃这套:

“我不是大哥。”

言下之意就是漩涡水户的糖和鞭子从来只能对千手柱间生效,漩涡水户也如他所预料的那样,露出了兴致索然的表情:

“你啊,太精明了一点……可是会吓跑身边的好女人的。别跟我说这就是你到现在还不结婚的原因。”

“你说的那种好女人,我可以理解成是你吗?”

漩涡水户闻言皱眉,他没有漏看那一瞬从她颊上飞过的一抹红霞:

“没大没小。”

“我记得你比我和大哥都小,”千手扉间一针见血地指出,“而且没大没小历来是你在先。”

漩涡水户鼓起丰润的脸颊瞪他,像只被逼急了要咬人的兔子,十分有趣。他已经忘了是哪个人曾将这个女人比为兔子,虽然有故意作弄的嫌疑,却十分贴切。

“说实话……我讨厌你。”

千手扉间笑道:“真不凑巧,我刚好和你相反。”

“……”这男人真讨厌!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