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存档】以爱为名的赠物(扉樱)-4

春野樱不是慷慨之人,从来不是。她有自知之明。 

 

糖果分完了还能再买;玩具让给别人了,之后还能再拿回来。千手扉间只有一个,让出去就没有了。

 

 

千手扉间抚养她不久后就退出了雇佣兵,转向临床医学方面的工作,倒也和大学里头的专业对口。那时候他忙得没空回家,只得将女儿寄养在年长他五岁的兄长家里。——她跟千手扉间的兄长反倒更像是父女。

 

 

“你那时候黏人,抓着人就不肯松手。”

 

漩涡水户——千手扉间的长嫂——取笑养侄女,于春野樱是母亲般的角色,她的存在补足了她对母亲的幻想跟依恋。

 

大约是指婴儿时代的春野樱格外娇气,一搁摇篮里就哭个不停,非得要人抱着哄着;千手柱间——千手扉间的兄长——又是典型的惯孩子家长,即使旁人说“别太娇惯孩子”,他也不一定会照做,依然我行我素。

 

又说:“大了倒也不会缠着人问妈妈在哪里,你这孩子倒是省心。”

 

她也微笑着,心里也以为纳罕。

 

 

春野樱对千手扉间的依恋是溯不到根源,没法解开的谜题,从来都是有增无减,时至今日已然变本加厉,及至发酵成超出父女感情之外的情愫。明知悖德。

 

 

“哈,你这小女孩的眼神、倒不是女儿看爸爸呢!”是千手桃华一贯的嘲弄口吻。

 

她最早察觉他们之间的不对劲,尤其是察觉春野樱的不对劲。

 

那时她还经常到家里来,有时留下过夜,似乎也已开始同千手扉间谈论婚嫁。十二岁的春野樱恨恨地盯着堆在桌子上的糖果玩具,觉得是贿赂。

 

如果她跟千手扉间没有关系,也不那么敏锐,或许她会喜欢她一点。

 

春野樱现在也不觉得是她拆散了千手扉间跟千手桃华,没有她,他们也不一定就会结婚。千手桃华的气质不像是能安分在家相夫教子的女人,那样也实在太糟蹋她。

 

“小些时候也不肯让桃华抱,”漩涡水户说,“人家明明是好意嚜,你还不领情。”

 

小的时候就觉得她是情敌?

 

千手桃华也笑:

 

“把你抱起来,还咬人呢。”

 

千手桃华的左手无名指上还留着一圈印子,比对着显然是春野樱的乳牙造成的,跟手掌上其他的肌肤颜色分明,像是戒指带久了留下的痕迹。“好看倒好看。”

 

最末的当然只是应酬的玩笑。

 

也许她是挺喜欢她,她却不能宽宏大量,处处替她这个情敌事事往好的一面想。

 

千手扉间说起以前的事情,语气也是淡淡的:

 

“不像话。”

 

总之是没有责怪她的意思。

 

结婚这件事后来也是不了了之。千手扉间同她分手的时候,没吵也没闹,安静得窒息,像是说“今天天气很好”一样,两个大人平静地接受了这样的事情发展。也许是和春野樱有关,也可能是毫无关系,总之,不管是哪一种原因,她都为了结果感到一阵由衷的欣喜。当然还要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神气,就像所有被大人期望的乖孩子。

 

千手扉间捏捏她奶油色的小鼻子:

 

“你倒像是在庆祝情敌败退。”

 

 

他什么都知道。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