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树洞】瞎矫情

我无法确切地感受到你们说的那种心动的感觉,只有通过文字才可以,也许是因为我太冷漠,太自以为是,太自私,即使如此,我的理想还是不需要所谓另一半的陪伴,只是一个人生活下去,默默地用我的笔记录下你们的人生。

我会绝对的客观。

哪怕不被人理解也没有关系,我的偶像是张爱玲这一点不会改变。这个人生在繁华似锦和萧瑟冷清两个极端游走的女人是个传奇,也是我憧憬的对象。哪怕是一瞬间也好,我还是要在你们之前光鲜亮丽一次。

一直都会提前计划做事,实际完成的可能性50%,因为懒得动。怕迟到,课表要看好几次确定教室的位置,每次都要提前半个多小时出门,无法忍受与计划不同的突发情况,尴尬和出糗,越是紧张越是搞砸一切,讨厌政治性报告和各种官话,不喜欢跟人超过三小时地粘在一起,为了学会节约金钱开始记账,花销比从前更甚,好像每天都很饿,一直在找便宜又饱腹的食物。

梦越来越长,熟睡越来越少。

衣柜里只有黑白灰,亮色屈指可数,选修课上,站在一群花枝招展的女孩子当中,就像一根灰扑扑的树枝,默默排在队伍的最末,忍受着周身实际的或者假想的灼热视线。

辩论赛上也无法冷静自若地发言,甚至是失语,尴尬地在座位上沉默。

因为不想让人担心,没钱了也不借,不想跟人哭穷就不吃饭,不停地喝水吃糖,太饿了就只能睡觉。从高中开始一直如此,抱着侥幸的心情自我戕害。

好像也没有什么能去努力拼搏的目标,每一天都安静沉默地度过。

明知道这样的自己太糟糕了,不能不去改变,伤心过后还是我行我素。死循环。

还有那么多的书没有看,还有那么多的字没有写。

夏天快来了,冬天还没结束。

雨已经停了,阳光和紫外线也杀不死内心的霉菌。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