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同人】璀璨的日子(艾尔熙德X峰)

璀璨的日子

 

*喜闻乐见HP AU,并没有魔王搞事,大家都是苦逼赶作业被教授嘲讽的学生。含年龄操作。

*赫奇帕奇:艾尔熙德,峰(一年级),两人的监护人是伊奥尼亚(Ω的山羊座),修罗还是婴儿;拉文克劳:菲鲁萨(三年级)。私设如山请注意。

  @蒂莫西不是爱哭鬼  @漓青  @光年_一颗松鼠  

 

 

霍格沃兹的早晨,从热气腾腾的丰富早餐和羽毛乱飞的猫头鹰送来新熨好的《预言家日报》开始。热腾腾的煎蛋,煨好的炖肉浓汤盛在深口大肚的陶瓮里,面包切片煎好、涂上诱人酱汁,再夹上几片蔬菜和一片薄培根,新鲜的南瓜汁随时都可取用。

吃完这顿早餐又将迎来鲁格尼斯教授的魔药课,赫奇帕奇的两只小獾呆坐在学院的长桌上面如死灰,味如嚼蜡,各自的宠物——精力过剩的伶鼬和体态匀称有着橄榄绿眼睛的黑猫绕着主人的手腕,在桌上悠闲踱步。继期中不及格,月考不及格,和随堂测验险些不及格,鲁格尼斯向小獾们下达了最后通牒:圣诞假期前的魔药测验若是再不及格,艾尔熙德和峰将面临返校后的魔药课额外补习,鲁格尼斯还会写信告知他们的监护人伊奥尼亚先生!

哈迪斯的袖子!伊奥尼亚先生除了授课热情过分高涨,一切都好,艾尔熙德和峰只要想起伊奥尼亚先生梳得一丝不苟的长白胡子,挥动着魔杖使出已经在魔法部禁止边缘的各种稀有咒语,更可怕的是整个假期都要待在坩埚面前就不寒而栗。

平心而论两位年轻的巫师成绩不差,只能算偏科。艾尔熙德在魔咒、变形、飞行、魔法史、黑魔术防御术、药草等科目乃至神奇动物保护课上都有出色的表现,也许是因为他认为学好这些课程是作为一名优秀巫师的必修。峰尤其偏科,她对如何制造并保养炼金物品格外感兴趣,并为此付出大量时间、精力及金钱。

鲁格尼斯先生给予了如下评价:

“艾尔熙德先生,难道你不认为魔药的制作与研究也是作为一名优秀巫师的必修?下次再让我听到这样不尊重魔药这门严谨科学的发言,赫奇帕奇可以将学院杯拱手让给其他学院了。——至于你,峰小姐,你让我们意识到霍格华兹应该再增设一个学院,最好是由古灵阁的妖精们直接培养你。”

早餐还在进行,大厅里到处都是学生闹哄哄的说话声音,魔药课教授也还坐在教师们当中慢里斯条地吃麦片粥,旁边的药草学教授萨菲利说:

“我听克雷斯托说,伊奥尼亚家的孩子又在你手里挂了科。”

红发的友人不以为然:

“你就当我嫉妒他们认真研读药草学,并拿到优秀,却对我的魔药课敷衍了事吧。”

萨菲利并没有弄懂友人的课程跟他的药草学有什么必然关系,但是他直觉这个话题不能继续下去。

坐在另一边的占卜学教授伊利亚斯插话:

“那两个孩子也没通过我的课程,会使用星盘,但是完全读不懂它背后的寓意。”

离伊利亚斯三个座位远的克雷斯托,本学年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精准的吐槽:

“别说那两个孩子不懂,连我们有时候都没听懂你在说什么。”

早餐很快结束了,拉文克劳三年级的学生菲鲁萨从自己学院的长桌跑过来,同情拍拍艾尔熙德和峰,给他们加油鼓气:

“没关系的,反正圣诞假期我们也会在一起。”

两只小獾很生气,决定吃午饭前都不理这个全科优等生。

菲鲁萨在三人中最年长,同时也是最优秀的,没人挑得出他的毛病,艾尔熙德像对待兄长一样尊敬他,峰则喜欢和他一起玩,因为他的身边总是围绕着各种各样有趣的生物,是的,菲鲁萨连神奇动物都能轻轻松松地驯服。

早晨的魔药课并不会因为学生们饱食战饭而不出意外,圣诞假期前寥寥无几的课程陡然增加了难度,教师穿梭在埋头苦干的学生当中,时不时翕动嘴唇给出“不错”或者一长串优雅平静,学生想把坩埚扔到他头上的评价。

“艾尔熙德先生你又走神了,等到溶液变清澈该顺时针搅拌两圈。我很遗憾,看来您志不在此,赫奇帕奇扣两分。……停下,峰小姐你可以停手了,不用加这么多……你还记得我说过吗?鼠尾草要从轻的那一段下锅。”

千奇百怪的魔药材料,冒烟的坩埚,匪夷所思的炮制方法……峰不敢错看课本上记载的比例,看一行扔一样,切割原材料的活计一向是艾尔熙德负责,他能把植物的根茎或者触感微妙、他并不是很想知道取自什么的东西统统切齐规整,熬制魔药的过程中明明是按照课本一丝不苟的操作,最后艾尔熙德和峰的坩埚里呈现的成果却对他们、对鲁格尼斯教授都是一种灾难。

鲁格尼斯审视着黏着在坩埚上,完全变成了锅巴焦炭般的东西,挥动手腕念了一句清洁一新,被主人们搞得惨不忍睹的坩埚立刻变回了光亮的金属制品。

“先生,小姐,这下你们可真的要不及格了。”

“……”

“我想,你们需要尝试更换魔药课的搭档。”

两只小獾立刻露出了被踩到尾巴的神情。

“……好吧,看来你们在这门严谨的科学上是得更努力一些了,或者你们可以在圣诞假期的时候求助一下你们的监护人伊奥尼亚先生。我相信他一定会发挥过多的热情,将你们的成绩提到学院平均分。”

艾尔熙德和峰对视一眼,知道这个假期是彻底泡汤了,除了吃圣诞大餐的时间,他们都要被监护人押在坩埚前面。他们本来已经和菲鲁萨约好要去对角巷淘小玩意儿,艾尔熙德还要看更多的书,花很多时间去练习魁地奇,这样才追得上偶像——格兰芬多四年级的希绪福斯,他在队伍里担任击球手。峰看中了一个炼金物品,她已经央求了店主将它留到圣诞假期前,也为此攒了很久的零花钱。至于菲鲁萨,他喜欢麻瓜,他私下跟两个年幼的玩伴约定,会避开伊奥尼亚先生的视线,带他们到麻瓜们的街道上去。可惜总因这样那样的事情不能成行。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