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同人】无所适从 一(斗马中心)

「无所适从」 

 

*斗马魔铃亲情向。时间线在《远离一切的人们》之前。

*主要沿用天界篇序奏设定,阿尔忒弥斯的象征是满月。部分参考冥王神话ND。

 

作业用BGM:ロタチィォソ 

黄金の月 草の露に幾万も昇り/金色月亮在每一颗露珠上投下初升的倩影 

唯一に来る夜の牢で 打たれる君の夢に咲く/却只在被夜幕囚困的你的梦中流辉溢彩

瞬く 間にも数千の朝よ訪れよ/一瞬间又是第几千次的日升日落 

パラレルに行く船団に全ての君の日を乗せて/列阵而行的船队负载着你所有的岁月

 

 

@蒂莫西不是爱哭鬼  @荣光清单 

 

 

月亮还没有完全落下,魔铃已经醒来。

长年累月为神明战斗,时时磨砺,不敢有所放松,每一个圣斗士都练就了随时随地都能深度睡眠和一有风吹草动就警醒。

她去洗漱路过客厅,弟弟坐在飘窗上。窗帘是敞开的,银白月光倾洒进来,一轮满月比太阳的光辉更耀眼。恍惚间他又成了身披天衣的伊卡洛斯,随时都会离开她。

魔铃蓦地惶恐得不知所措。

弟弟的视线离开了月亮,迎着姐姐的目光也有些不知所措。

月亮的银车尚在驰骋,光辉比太阳更夺目,他们就沐浴在这光辉当中如同两尊姿态优美的雕像。斗马注视着姐姐,尽管她神情掩饰得很好,小宇宙的波动却骗不了人。

“我不会再走了,”他轻轻地说。

——我想要保护姐姐。——

——为此,我需要足以匹敌神明的力量。——

女神宽大洁白的裙裾拂过她的额角,孩童稚嫩嗓音许下的誓言随时间流逝已成魔咒。

“我不会再到殿下……到她那里去了。”

他喃喃地向姐姐做保证,又像说与自己听。他把过去记得分明不差,虽有妄执也无能为力,谁又能扼住时间的咽喉,随心所欲。伊卡洛斯的羽翼已然消融,现在他是名为斗马的人类。

魔铃忧愁地注视着弟弟。

这是与她血脉相连的少年,他们分离得太久,不比萍水相逢的人亲近。

***

故乡喧闹又拥挤。

伊卡洛斯成长于宁静的神殿,如兽类奔跑在山林绿野,追逐猎物,掌间长枪铮铮鸣响,为神明讨伐死敌……伊卡洛斯明了神事,褪下羽翼变成斗马,囚困在熙攘人群里动弹不得。

斗马咽下最后一口面汤,起身结了账。

日本的冬天几乎要冻掉骨头,若在从前他还能依靠燃烧小宇宙取暖,现状是他只要稍微动下念头,心口未愈的箭伤仿佛被扯痛般,张牙舞爪的开始彰显存在感。

他现在可算是理解天马座了,像他们这样的,失去力量回归到平淡里去,只会感受到恐惧不安向海潮一样袭来。

他们曾是敌人,却因交拳相互理解。荒诞的戏剧性。

和平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每个人都稀松平常的生活着。普通民众浸润在平静的水波里,毫无察觉世界曾几度濒临毁灭,又几度在神明的交涉中维持现状。古拉杜财团早年举办过银河擂台赛,将圣斗士的存在公布于世,沉湎和平乃至无聊的人类,用猎奇目光注视着向他们敞开的神明世界的一角,为那超出想象的力量惊呼,啜饮着鲜血露出种种丑态,最终还是只将这场赛事当成了新时代的角斗表演,利益财团的一个商业噱头。他们终是隐匿在历史的幕后,坚韧地守护着已经遗忘他们的土地,沉默地流淌着热血。

起风了。

斗马把脸埋在绒线围巾里,织物的纤维里充满了柔顺剂的香气。街道的尽头便是学校,学生们三三两两一起走着,互相嬉闹。

他的小宇宙强大,体力和格斗技都近乎于神,这在和平的日本并派不上用场,斗马受过的训练的作用仅剩帮他在学校免受欺凌——他的体格看上去像是青年,实际还只有十三岁;别的同龄人普普通通的上学,跟朋友玩乐,他刚挨过一场伤口引发的高烧,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姐姐跟雅典娜商量了一个晚上(那感情丰富的女神或许还淌着眼泪),翌日他醒转过来已经离开希腊,一个星期后他被塞进了学校,根本没有事前预警。

早安的问候声络绎不绝,落到斗马这边,他向那些女孩子简单地点头致意,她们将这当作归国子女的矜持和还不熟悉母语,善解人意地离开了。她们活泼远去的身姿,让斗马想起了那些随侍在阿尔忒弥斯身边的宁芙们。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