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片段】如梦似幻—补充2

整合了脑洞本子约五段的内容,艾尔熙德与梦神的约定与博弈。

神神叨叨的氛围参考了psycho-pass的西比拉系统,按原作的说法梦神们也类似西比拉既有各自意识、职责也能将意见整合一处,最高效率完成判断分析的集合体了。

虽然说是跟太太作品的剧情联动,因为脑洞放飞已经变成自己喜欢的发展走向。

……
……

幻塔索斯用织物、珠宝与香花妆点少女,耐心好比匠人或者热衷过家家游戏的人类幼儿。

“别多心,艾尔熙德。”

幻梦披着甜美惑人的皮囊冲他眨眼:

“这可是我们贵重的「器」。”

艾尔熙德自然明白,理智上可以理解,感情上无法接受。他曾与希绪弗斯一同多方调查修普诺斯与梦神们的出身渊源,可谓已触动到这帮有仇必报的神明的痛处,先是希绪弗斯被囚在梦界,困厄于自身的责任感,连羽翼都染成漆黑,眼中淌有血泪。

现在轮到他了。
剑终于落了下来。

自阳炎城伊始,不,可能比这之前还要久远,他们一直都在利用峰吸食人类的情感与梦,少女的身后立着神意的深浓影子,连圣剑都无法将之斩断。

神祗傲慢,艾尔熙德亦无法用人类的道德准则加以指责。

“就还给你吧,艾尔熙德。”

美梦双腿交叠,仿佛坐在虚空的座上投以睥睨,冥界的矿物经匠人巧手打造出梦的双翼,闪烁清冷月色般的光芒。

假象者顶着少女甜蜜的面容,男人的声音从皮囊后冷冰冰地宣告再残酷不过的现实:

“反正,我们也是在为时间之神当点小差。修普诺斯大人,我们的父亲也不会因此责怪我们。——毕竟,神明的生涯久远得难以计数,又这样的无趣。”

梦们的声音像煮沸的滚水,一下子都挤在脑海里回荡。

“本以为你会被人类无聊的高尚道德折磨呢,这不是挺食髓知味嘛,嗯?”

少女的唇上仿若有蜜。青年在那红唇上汲汲索取,受下无以计数的吻,也将生气汲汲渡让,美酒里同时调和蜂蜜与鸠毒,因是她端来的,他也甘之如饴。

伊刻罗斯咧着兽牙嗤笑不停:

“心怀感激收下吧,艾尔熙德。这可是我们送你的礼物。”

梦送来的鲜艳礼物,其后藏着神明的嘲讽和诅咒。从阳炎城的遭遇开始,艾尔熙德的身边总不缺乏恶毒的馈赠。

“代价呢?”艾尔熙德沉声,冷静发问:

“你们又要躲在哪里,利用峰去攻陷哪座城市?要利用这女孩吃空多少人的梦和性命?”

大脑里有那么一瞬的片刻沉静。

随后某位梦神被推举出来代表发言:

“……还是这样无趣啊,山羊座。”

“正如前言,这女孩是我们贵重无比的「器」,作为我们构筑的城市的核心,她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

“自然是要向你收取代价。”

“只怕你支付不起。”

野兽在刨爪低鸣:

“来博弈吧,持有圣剑者。”

神谕冷冰冰,无机质般的声音补充发言:

“看是这少女先回复人类的姿态,还是你先因生气枯竭而死。”

造形者漫不经心地让梦界的罂粟盛放在虚空里:

“我等静候佳音。”

美梦在耳边悄语:

“这点代价不足挂齿,因为你每次都能绝地反击。”

真期待啊,山羊座。你对这女孩的感情皆将成为我等食粮,你是会先成为行尸走肉呢?还是先生气枯竭呢?

你就好好加油吧,艾尔熙德。

梦们笑意盎然,已经吃得饱足般的,嘲笑声倏地从脑海里抽离出去,类同画面消失的录像带,一切都归于沉寂。

他很快就去找了笛捷尔,将原委全盘托出。战友严厉而不赞同地盯了他一眼,因着照顾性格跳脱,心脏又负担热毒的天蝎座的缘故,他也一并揽下了照顾力所能及范围的圣斗士们的职责。艾尔熙德回以宽慰的眼神,示意稍安勿躁。

“这已经是牺牲最小的代价。”

笛捷尔一点也不赞同:“对我们来说一点也不算小。一定还有更好的选择,你又何必一命还命,让梦神坐享其成。”

艾尔熙德回答:

“笛捷尔,你应该比任何人都明白:并非事事都能两相完全。”

水瓶座知他心意已决,再无回旋余地。

他无奈地说:

“我从未见你这样过。”

评论(27)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