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同人】某个故事

昨天下班的时候想到的一则童话paro。

微博上放过的部分稍稍修改、增加了一点内容,本来想着加上各得其所的圆满结局,今天倒觉得不加也已经是个完整的故事。

 

具体是谁和谁,详见tag⁄(⁄ ⁄•⁄ω⁄•⁄ ⁄)⁄

※港真我已经不止一天两天觉得紫龙和峰像姐弟【以下碎碎念省略】※

 

 

 

 

@晴明雪 @荣光清单 @漓青 @光年_一颗松鼠 @Handle @马可波罗的海 @子船____想抱着龙哥睡觉  @卯月散绯αστέρι

 

 

 

 

某个故事 

 

是老夫年轻时候的有一段往事。

是个可爱的故事。

 

我是个旅行者,虽然不知道目的地在何方。

总之,我在进行一场旅行。

 

我经过一片湖泊,湖泊里有位穿着青色狩衣的龙神,想必在龙们当中年岁也是尚轻的,如瀑黑发里藏着幼细的龙角,人类耳朵的位置,淡水色的鳍形状优美地延伸出来,剑眉星目这些好词语都用的上;湖畔有株樱树,正是繁花似锦时候,树下是位佩着长刀的朱色少女,虽然她并没有什么朱色的衣裳或配饰,我却下意识地觉得,啊,这是位适合朱色的美丽女孩。

怪力乱神之物在旅途中不算少见,更多时候他们都爱躲藏人,但是我却见到了,而且是两位。龙神和樱树精怪单是一种倒不罕见,我很是奇怪,最爱讲求缘分的两种幻想种今天怎么一起出现了。

我本可以视若无睹,快步走过的,因着花色太过绚烂美丽,我停了下来。

龙神淡水色、漂亮的尾鳍拍打着湖岸,神神叨叨的:说明你和我们的缘分很深。

不,我确信祖上没有做过有恩龙神、树精或是让你们记仇的事情。

当然没有,少女用可爱的声音,很愉快地说:是缘牵引着你到这里,于是今天我们相遇了。你能见到我们,不一定是恩仇未尽需要偿还。

好吧,那么你们在这里等了多久?

太久了,少年蹙眉,已经想不起来了。

是啊,少女接话。

我不禁为他们觉得可怜,直到我来到这里之前,他们都在这里吗?那该多无趣。

他们是察觉得到我的心情的,龙神与树精都很不高兴。

我可没有一直在等你啊!少女嗔怒,花粉噗地一浓,呛得我直打喷嚏。

龙神说:我也没有孱弱到,被困在这湖泊里一步也动不了。再说,这本来就是我的湖泊。

我只得连连道歉,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

哎呀,真是难为情。

虽然知道你们是不怎么在意年岁的,你们就像一对……嗨,你们究竟谁年长些?

少女很愉快的说:自然是我了。他还是个龙蛋的时候,我就已经扎根在这里了。

龙神也认同这个说法,但是显然有些不甘心。这倒是很像人类少年的脾性,十分可爱。

意识到我很是在意怀中的长刀,樱树的少女向我解释:是故人。

……是不好细究的过往云烟呢。我知趣闭口。

像一次普通的邂逅,我们相互道别了。

我们之后还会再碰面吗?

不清楚呢。龙神也有些恋恋不舍的样子。

我想,能来到这座湖泊畔的,并不多呢。

少女到很达观的安慰:只要我偶尔想起你来,你也会再次被缘牵引着前来吧。

花粉再一次呛人的浓郁起来,我微妙的觉得她是在害臊。

少女神色满足地说:

是故人说过的话。

看来她不只是偶尔的想念。但愿那故人,早早些被牵引至此处吧。

而我也到了必须向他们告别的时候。

 

就这样,我再次启程了。

虽然依旧不明了该要行至何地。

 

 

评论(1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