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片段】异国浪漫谭

安定艾尔熙德x峰,欧洲架空恋爱故事。想不出更好的名字了,结果只能叫这个一看就狗血的。

按基本顺序给片段排了个序,约是占全文20%的内容,嗯。不排除越写越长的可能性。

今年能够重入圣斗士坑真的太好了,勤劳的都不像我了😂

这是写给同样喜欢艾尔熙德x峰的人们的故事!:-D希望有评论鞭策我继续写下去!( •̀∀•́ )

这天峰的打扮是白棉内衬加上红白两色夹染图案的织物,再搭一件红绉绸的短外褂,很是衬她白皙的肤色。未婚少女手臂上两行长袖行云流水,浅色丝线漫不经心绣出缠枝花卉,开得精神又娇俏。这东洋的少女形容妙丽,海风和浪潮如携裹一朵花那样,将她送到西班牙的码头来。青年远远地望着,隔着数不胜数的人群,她的身形像东洋的器物一般精巧曼妙。
……
……
茶褐色坐垫上印染黑色松枝,一轮圆圆的月,在很久之前它或许是明亮的,是无数东洋文人挥毫赞颂过的,亦是他们与友人散心,不经意抬头就望见的月色,峰将这心爱之物从家中带出,在船上度过了许多个思念故乡,昏暗颠簸的夜晚。现在她将它递给客人,艾尔熙德接过它坐下,从随即抽身离开的少女,在那云一样的两片长袖荡起的空气里,嗅见了她笼在袖里的淡淡香料味。是不思议的东洋的气息。
峰将茶水点心一一送上来,根本不正眼瞧他。很快她又再度抽身离开了。这也是东洋的奇怪礼仪?
艾尔熙德在这色泽鲜艳的商船上,默默消化着所见所闻,这商船上的少女有着亚洲人稀罕的白皙皮肤,细腻得几乎看不见纹理,几乎担心起这少女将在西班牙的烈日下无法呼吸。五官于女性而言是英气多于清秀,偶尔流露出女性特质的温柔,平添几分魅力。
少女的父亲咳嗽了几声,打断了他的神游天外。上船前椿特别叮嘱了青年,当刀匠的父亲爱女如珍宝,对他的印象奇坏,东洋本就不兴未婚男女过多接触,他再不收敛视线,正值壮年的刀匠已预备抽出长刀给他个教训。
……
……
艾尔熙德继承了偌大的家产与爵位,他是这被航海贸易带来的暴利强烈冲击的时代里,罕有的正直忠诚之人,他的剑上并未染上不义之血。固执如峰的父亲,在与他交谈、乃至刀剑交心之后,也渐渐松动了态度,不再像一开始那么刻意为难。峰亦是松了一口气。
但是刀匠也与女儿说:
“这是一柄过强易折的刚剑。”
女儿只笑笑,她自幼耳濡目染,立志成为研磨师,虽然赞成身为刀匠的父亲的意见,但是她也有自己的看法:
“我确实还远未成熟,可我能够用研磨师的眼光保证:他会成为百折不挠的韧剑的,父亲。”
……
……
现在峰的西班牙话说的很好,已经进步到可以跟夫人小姐们聊聊商品价格,颜色以外的事情;艾尔熙德的日语也是进步神速。椿苦着脸把压箱底的家乡俚语都教了他,心说之后可以肆情抱怨挖苦骑士主顾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拉盖乌笑话他为了人的恋爱之路牺牲巨大,起码值上一袋沉甸甸的金币。当然他们也心知肚明这并非金币的事。
拉盖乌从小跟着艾尔熙德当侍从,再过几年就会受封,他父亲把他从家里踢出去,要他好好学点礼仪。偶尔自嘲他就是他老爹送给艾尔熙德的佩剑的随赠品,白饶的白饶;可这话被艾尔熙德听见只会把他痛骂一顿。
……
……
拉斯在一家专营新大陆香料的店铺做学徒,比起在船上做水手的椿,跟在艾尔熙德身边当侍从的拉盖乌,他所能掌握到的情报更为丰富详实。
三个年青人都很是敬重艾尔熙德,骑士年纪也还很轻,前途似锦,难能可贵的性子沉稳坚毅,眼力亦是出色。日里难得见他对哪家千金夫人展开追求,头一回便对极困难成功的对象上了心,也是又纳罕又可怜。三人兴兴头答应下骑士嘱托的,替他留意起那位东洋小姐的船只动向,在他因轮值执勤无法脱身时代他照料心上人。就实际情况而言,这小姐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娇滴滴,渐渐地三人亦是对她颇有好感,像敬重艾尔熙德那样敬重她,后来亦是觉得,艾尔熙德的妻子非她不可。
拉斯曾误以为对方是商队的继承人,在船上时间更久的椿纠正说,那小姐是刀匠家的独女,又聪慧又美丽,商队也是视她若珍宝,他们本是为衣锦还乡出海,现今抛弃了他们的,也是身后朝思暮想的故乡。船只鲜艳的色泽在海风里渐渐斑驳,四处漂泊着无以为家,健康美丽的峰从不气馁,她的笑靥抚慰了商队每一个人的离家之苦,思乡之痛。拉盖乌则曾代主人在出航时陪伴她一月有余,又有自己的看法:小姐她自己就能提着长刀击退海盗,那是由她父亲打制,又经她亲手研磨的嫁妆。拉斯不由得肃然起敬。
又过了几个多月,拉斯已经完全将峰视作女主人,衷心期望着她管理那庞大的家产,以及与艾尔熙德生儿育女的一日的到来。要预备这个,要准备那样,他唠叨得太多,连店主都留意起来,时常打趣他的女主人什么时候披上嫁衣,戴上石榴花的花环,他就像是被提及自己的婚事那样高兴,连声说很快就会实现。
……
……
峰才十七岁,艾尔熙德也不过只比妻子年长四岁。身体仍然显得有些生硬,但是已经熟透了,像绽烈表皮露出鲜红籽实的石榴,甘美得不可思议。现在她套着薄透的提花蕾丝衬衣,躺倒在他们洒满连枝玫瑰的婚床上,属于艾尔熙德的祭坛上。她接受的教育令她羞于坦露身体,只是半遮半掩地展露风情,她的丈夫是这白皙里带着蔷薇色的身躯的礼赞者。

评论(2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