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杂谈】朱樱与阳炎

整理了一下微博上的唠唠叨叨,希望能找到同好。

 

我这人墙头太多,每次吃的还都是南极圈西皮,活该冻死饿死,每次都跟自己说不要萌这对你根本吃不到粮,然并卵。

 

原先只是脑洞了冥王神话X刀剑乱舞的可能性,峰如果成为审神者会是怎样的故事?为了把这个脑洞付诸行动,去复习了艾尔熙德外传,毫无意外的又被捅了一刀。外传该改名叫补刀神话了。

 

设定峰的本丸没有掉落清光、安定,他们都诞生在肺结核是不治之症的年代,峰带着不能完成圣剑的遗憾死去,清光、安定带着主人逝去,无能为力的心情留存于世……如果他们相遇就太痛苦了。

 

峰的近侍是莺丸,春告鸟与朱樱一般的主从站在一起,多美啊。

 

按相性说不定峰跟同田贯关系会很好,后者刚健朴实,和艾尔熙德一样严肃固执到无趣,时时磨砺自身以达到力量的顶点,峰注视着他就像注视着艾尔熙德义无反顾行走在他的道路上,坚持不懈,慢慢接近他的理想。

 

大纲也已经做好,具体的细节还在慢慢地构想:

峰重病离世,灵魂掉落在时空夹缝成为审神者。

成为审神者是因为生前想要完成圣剑的强烈遗愿未能安眠,少女被刀剑男士们照顾着,肺病几乎痊愈,峰也决心以审神者的身份继续完成理想的圣剑。

对艾尔熙德的挂念和对圣剑执着,再一次影响了峰的身体,灵魂游离时被利用梦神力量的友人寻到;峰以成年的姿态重现在阳炎城(与外传剧情相连)。

见到艾尔熙德后,她的理想变成了想要见到成为圣剑的艾尔熙德。

回归本丸,安慰士气不振的刀剑男士们,也许是如愿以偿,常年困扰峰的病痛也随之被拔除。

移植山羊宫庭院的、峰当初从故乡带来的樱树与本丸的樱树跨越时空,一齐在春风里满开。

 

 

艾尔熙德和峰这对真的太喜欢了,情爱之外维系他们的还有更深刻的事物,是对圣剑的共同追求。外传里反复用飘散的樱、刀剑和东洋的朱红等意象描述艾尔熙德与峰的羁绊,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或是别的什么似有若无的,围绕着艾尔熙德、峰和菲鲁萨三人。艾尔熙德在阳炎城(卡塔拉尼亚)见到的峰,如阳炎之名,无比美貌,仿佛没有童年和老年,永远都是那样耀眼的模样,是她手中的斩樱鬼,斩人于无形,是西方人眼中娇小、精巧又荒诞的东方,虚幻又短暂。……之前翻微博看到一条说艾尔熙德和峰的原型可能是修罗和紫龙,那瞬间更加喜欢他们了,理解也更深了一步。

也许艾尔熙德与峰的交集只有圣剑吧,我却执拗地认为,他们之间或许存有情爱的可能性。

艾尔熙德告别峰,说:

“你刚才说,梦想是看到成为圣剑的我……一定会实现的。”

“那天,我既没能哭泣,也没能说出这句话:‘看着我吧,用你那磨刀师的眼睛。那闪烁着东洋的红色光辉的眼睛。’”

真美的话语啊。

太喜欢圣斗士了,每一个人都为了自己的理想,行走在崎岖的荆棘路上。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