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同人】苦寒地上的南方神明 一

 就七百来字还挺不好意思搁这里,然而我真的存不住稿子。到时候如果要增删会直接在这里抽换。

北欧仙宫+瞬+龙峰的故事。与本篇同一时间线。

 

 @蒂莫西不是爱哭鬼  @荣光清单  @A.W. 

 

远离一切的人们 番外 苦寒地上的南方神明

 

 

仙女座圣衣的圆锁和角锁很便利,攀岩越壁的时候尤其能体会到。

龙峰紧攥着锁链的一环,战战兢兢地走,脚底下就是万丈深渊,大片雪花扑面而来,几乎把眼睛都糊住。瞬在他身前不远缓慢地开拓道路,圆锁固定岩壁,角锁上下抖动着寻找新的落脚点,龙峰的任务是拼命燃烧小宇宙,首先保证自己不被冻死。

严酷的自然往往比最强大的敌人还要令人生畏。

龙峰肩上的口袋里揣着大半瓶伏特加,来自白鸟座的私藏,在环境恶劣的极寒地它是比黄金更珍贵的救命物。放平时,瞬站在医生的职业感和家长的责任感双重立场出发,绝不允许这种东西出现在小辈的视线范围内,现下是特殊情况则特殊对待——当年瞬和冰河还是候补生时,为抵御修炼地的极端气候,没少喝烈酒取暖,有这一层原因前辈教训起小辈有时候也底气不足——最后仙女座折中了方案,让龙峰自行判断喝一口的时机。

瞬悻悻然,不忘叮嘱一句:

“……别让紫龙知道。”

仙女座实在高估了兄弟,从小被老师训练着饮酒的前天龙座怎么可能在意未成年人不能饮酒,他们当中唯一从头到脚被师父管束的,只有待在圣域的射手座,成年的初次饮酒传说的圣斗士还很是嫌弃,完全体会不出当中的美味。瞬得知龙峰年幼体弱,从小没短过药酒调理那就是后来的事了。

极北冻土多高山峻岭,冰雪积年不化,通向瓦尔哈拉宫的道路多为冰雪掩盖,初来乍到的旅人很容易在间隔不定的暴风雪里迷失方向。瞬为数几次造访极北,还是十数年前的战争,他挂心纱织的安危,走到哪算哪,基本是无头苍蝇乱转,实在算不上什么好向导。

又过了几个崎岖山崖,巍峨壮丽的仙宫伫立在山巅上迎接他们,擎着利剑的奥丁像肃穆守护着这片土地,面容坚毅。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