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同人】远离一切的人们 一

「远离一切的人们」 

 

*Ω二季结束后,光牙、伊甸在旅途中的故事。努力把系列作联系起来,最后发现这样一来星矢的熟人真的是遍布三界,这还没算上冥界那帮还在念珠里睡觉的。OOC吐槽向。

 

*相互伤害和背着圣衣到处走都是圣斗士们的光荣传统。

 

 日常向太太@荣光清单 表白【比哈特】青铜组是世界的宝物!!

 

@抱猫在摇摇椅上使劲摇 

 

**17-4-25抽换成修改版**

 

 

一、    相互伤害是圣斗士的光荣传统,从未例外

 

事件的起因是星矢寄来的信。

射手座的星矢无疑是当代最强,被誉为传说的圣斗士——其实有五个人,鉴于另外四人不同程度的淡泊名利,更多时候外界都是用这个虚名称呼星矢一人——尽心尽力,对雅典娜的忠诚更是毋庸置疑。可作为前辈就不怎么靠谱,这一点光牙、伊甸深有体会。

光牙朝伊甸扬了扬手里一沓纸,这次同伴也没绷住脸,疲惫的舒了一口气。

大战结束百废待兴,幸存的黄金圣斗士留守圣域,新教皇哈兵杰言出必行,力求把他们使唤得骨头散架,不在此列的星矢也没闲着,守在雅典娜身边寸步不离,就实际情况而言,这两人已经黏糊到旁若无人让圣域其他人牙根发酸。可这并不妨碍他通过各种渠道给在外旅行的少年们下达各种指令,私人层面的,让光牙带土特产给纱织小姐;大局方面的,将蠢蠢欲动的黑暗势力萌芽掐死在温床;要么直接扔出套礼服,跟管理圣域在世俗面产业的家族联系——不幸中的万幸,射手座先生对自己的审美有自知之明,这一项的置办历来是雅典娜亲力亲为。……甚至于蹲在原始森林里与当地土著神明交流,因为语言不通大眼瞪小眼。

传达指令的有时是跟凤凰座前辈一样神出鬼没的圣斗少女,有时是衔着羊皮卷蹲在床头的猫头鹰。光牙和伊甸已经很习惯走在街上突然就碰到前辈的熟人,或半夜醒来看见盘踞在身边的雅典娜的圣物——猫头鹰算当中最人畜无害的,除伊甸个别时候醒来,它在他的床边几乎把头扭转了二百七十度,活像惊悚片——途中没有旅馆不得不露宿,他们甚至碰到过巨蟒,若不是伊甸及时认出巨蟒身上雅典娜的符号,倒霉的动物已经被女神的圣斗士开膛破肚,这主要是光牙的责任。

得爬进蛇肚子去取任务文书,结果粘了一身消化液绝不是什么愉快体验,更可怕的,偶尔它肚子里塞的不只是给他们的任务指示。

——同为圣斗士何必互相伤害。

涉世未深的天马座显然不知,圣斗士之间相互伤害跟圣衣一样都是代代相传。

但是这次没有神出鬼没的圣斗少女,也没有把头扭转一百八十度的猫头鹰和性情温顺的巨蟒,手上这封信居然是正正经经走邮递方式到达少年们手中的。光牙并不是很想知道宅在圣域的前辈是怎么锁定他们坐标,旅行到现在,哪怕告诉他全世界都是前辈的熟人都不奇怪,他总有办法。

伊甸扫过信开头千篇一律的问候语和随信附上的地图,即知这又是一场相互伤害的旅程。哪怕这次任务标记在日本某处闹市,也改变不了在这之后他们身心俱疲的本质。

淡然如伊甸也不禁怀疑起自己是否惹恼过前辈,引得如此被打击报复……不,星矢是不靠谱了点,总不至于这样小肚鸡肠?

等等等等……日本?伊甸想到了回日本当医生的瞬,转念又觉得不像,毕竟瞬一直和圣域保持联系,从不刻意隐瞒自己的行踪,五位传说的圣斗士里他是最温和近人的。也没可能是找荣斗,天狼座少年带着他的地下乐队正式出道,演唱会通告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帕拉斯之战后他也不再刻意隐瞒自己的行踪——他大大方方地把演唱会嘉宾席的门票邮寄到了圣域。

光牙一目十行读完全部内容,一副生无可恋:

“我就知道这次又是熟人。”

唯一和以往不同的,这次要拜访的终于不是热衷在深山老林里隐居养生的熟人,大咧咧住在闹市区的前辈,应该、可能、或许是相当随和的性格,对吧?

很快光牙和伊甸就明白了,星矢的熟人绝对不能以常识去衡量,一个都不能。

 

评论(14)

热度(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