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片段】我在寒冰地狱看守一群圣斗士

 

*私设如山,看了LOS后的鸡血爆发尤其是米萝小姐姐太可爱了!!老师也……甜辣这人怎么这么好看。星沙青梅竹马大法好!!含SS本篇及前传LC的内容,参考LC番外篇的故事。一个冥王军小卒宅在寒冰地狱吐槽上司被圣斗士们欺负的日常。

 

*主CP:天马座(广义)X雅典娜

 

 

……

……

 

说实话,我对天马座的心情很复杂。他是个冥界的老熟人,比起其他一到冥界就不挪窝的圣斗士他特殊了些,但在我这个小卒眼中他始终只是一个死者。每每轮回结束,天马座的灵魂会在冥界作短暂的停留——相对我在这里看守的时间而言的短暂——在下一个轮回快要开始之前,他又会追寻着雅典娜的灵魂再度离开。

 

天马座和其他的圣斗士不同,他有非常多的名字,许多段人生,数不清的回忆与无一例外的追寻着雅典娜,追随着战争女神,直到为她战死为止。如此坚持、执念,广义而言应当称为爱情。

 

每每来到这里,多半满身血污,遍体鳞伤并且疲惫不堪。他在冥斗士当中风评极恶,大概是是因为上至冥王陛下下至我这种小喽啰无一例外都被他揍过,有几次三巨头提到他,都是一副牙塞牙疼脸抽搐的表情……琐碎种种,略过不提。

 

我见到天马座的次数已经多到无需寒暄,他每次来也熟门熟路地栽进冰碴里,蜷起身体,像受伤的动物在洞穴里睡着了,每次都是同一个坑,像从没认真休息过的人那样,睡得昏天暗地。

 

平心而论,天马座长得不错只是心眼太死,认准的道理就一根筋笔直的走下去,但从睡姿而言,他又像是极度缺乏安全感。强韧,不失软弱,坦诚直率,用热情感染着其他人,偶尔又自说自话的揽下许多重责,身负弑神之力,屡屡逝于最强盛期……矛盾汇集一处造就了天马座,而这些矛盾又成为天马座的魅力,如行星引力将许多人聚集到他的身边去。

 

冰原上的风凛冽刺骨,脚下的冰千年未化,真亏得他能在这种环境下睡得无忧无虑。即使我想放任他直睡到下个轮回开始为止,曾与他并肩作战的圣斗士们也会三三两两地聚集到他身边去,像大人们聚集到新生婴儿的摇篮、襁褓边上去,炽热、诚挚地注视着他,用他不同时期的名字低声呼唤着他。于是他便醒来,疲惫消失得无影无踪,伤痕也愈合了,他笑容满面地呼唤每一位战友的名字,过往的人生他从未忘怀,已随战斗的本能、炙诚的心意铭刻在灵魂深处,只是需要时间去慢慢消磨诸神加诸的封印,置身寒冰地狱也无碍他像太阳闪闪发亮地照耀着无星无月的黑冷地底。

 

……不是我多嘴,你们这群圣斗士怎么回事?寒冰地狱并不是你们的休假地好吗?有点醉人的自觉老老实实服刑好吗?

 

每个人都喜气洋洋的簇拥着天马座,丝毫未将酷寒飓风放在眼里,我只能一次次徒劳的敲击着地面以示警告,活像这群圣斗士的监护人。心好累,究竟我什么时候能离开这个鬼地方,然而调换地方的申请从未被受理过。艾亚哥斯大人的副官拜奥雷特回函:“别拿这种小事麻烦艾亚哥斯大人!”,顶头上司米诺斯大人的副官路尼“吵死了!”的回复百八十年没变,相较之下拉达曼提斯大人亲笔的“务必忠于职守,现下我们没有多余人手”的回复显得整个冥王军只有他还在干活……那两位不知从何时起根本不过问政务的大人为什么还没有被陛下撤职?

 

那群圣斗士嘻嘻哈哈的:因为冥王也从来也没有管过事。

 

说的很有道理。我不由同情起了唯一还在干活的拉达曼提斯大人,还有每一世兢兢业业却总被双子神嘲弄的潘多拉大人。

 

我默默摸了一把脸上的冰碴子:

 

“所以你们什么时候走?”

 

“别这样啊,小伙子。这里除了冷也挑不出更多的毛病了,你在冥王军里也是罕见的好脾气。”白礼说。

 

哦终于知道了我为什么被踢到这边来百八十年没挪过窝,软柿子谁不爱捏。

 

“别叫我小伙子,你来之前我就看这地好几百年了……”远处的天马座已经扎进了黄金圣斗士们的堆里,闹的不亦乐乎,我默默地补充道:

 

“当然,谁也没他早就是了。”

 

我至今没想明白冥王陛下放任这人把寒冰地狱当自家后院来去自由的用意,在天马座联合这届圣战的狮子座把雪球呼在我脸上后,我放弃了思考,提起手杖追着把他们都捶进了冰层里,抬起头正好跟路过要去朱狄加的奥路菲打了招呼,天琴座的战士今天也一如既往的高冷,我小小的遗憾天兽星今天没有同行,两位名琴手间的唇枪舌战十分精彩有趣,虽然是天兽星单方面挑起的战争。

 

 

 

 

 

 

 

 

 

评论(5)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