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复健】椿与鹤~刀剑男士与审神者~2

*越写越疲累,越写越长,铺垫比飞机跑道还要长,已经放弃治疗的开始跳过去写关键部分【绝望】

 

*今年真的能写完么……

 

*本节含本丸联动要素,提到的两位女审神者的中之人的确是亲姐妹。这一节没有鹤丸,后几节也没有,第三章总集篇大约会加戏【。

 

 

 

 

 

 

时已凛冬,四下俱是皑皑,暖春遥遥无期。虽然有更换景趣以维持本丸内四季如春的手段,审神者却依然坚持任季节自然流转。

 

“梅花开过后,就可以赏樱了。”厚藤四郎说。

 

庭院里只有一株别处移来的老椿树开花,天气反常的冷,雪太大,叶深如墨,只寥寥几点艳色。

 

此时他们正经过长廊,这里是通往广间的必经之路,长廊之前是宽阔的空地,短刀们闲暇时多聚集在此处玩耍,也望得到不远处田地里劳作的情形。本丸的成员持续增加着,相比建立之初处处困顿的情形,如今已宽裕许多,付丧神们均分的事务也在相应的减少,有更多空闲时间去专注自己喜欢的事情。

 

今天走动着的只剩轮值当番的几位,活也不多,莺丸同平野收了卧在雪下的蔬菜,正一边走一边交谈着什么,预备把收下的作物送到厨房。好动的短刀们不知所踪。

 

厚藤四郎停下来同兄弟和古备前的长辈打了声招呼,并提醒茶室里已经炖好了甜茶等他们。

 

膝丸不错眼地看着他们:

 

“主殿留下复数的同名付丧神,是有什么深意吗?”

 

厚藤四郎耸肩:“大将不值一提的怪癖。”

 

“……每一位付丧神都是如此吗?”

 

“谁说的准呢,”少年随口敷衍,“大将的心思谁也摸不透。”

 

他的大将患得患失,冒失躁进,是再普通不过的人类女性。

 

“不过,”少年的眼瞳里荡起几分笑意,“大将最偏爱的是我没错。”

 

审神者对这位短刀的喜爱超乎寻常,被留下的厚藤四郎共有四振,能将他们一一辨清唯有审神者,这是膝丸来到本丸后很快就知道的事。

 

“大将,膝丸殿来了。”

 

天气冷得很,几乎哈气成冰,付丧神倒还好,对外界冷暖变化不甚敏感,尝到苦头的只有他们当中唯一的人类审神者,膝丸随短刀进来,寒风冷雪跟在他后头一起吹进来,女主人嘶了一声,恹恹缩在炭盆边,身上披着厚衣,怀里还笼着手炉,冷得一副可怜样瞅他,他赶紧反手将幛子合上了。女主人这才神情和缓下来,示意他也坐下来,热腾腾的茶很快送了上来。

 

“主上太怕冷啦”、“人类的女孩子都这样”,屋子里几乎都是短刀,三三两两聚在女主人身边做游戏,各色玩具彩纸散的到处都是,孩童模样的付丧神们或躺或卧,取笑女主人畏寒,完全没有前些日子作战会议的气氛,算是小格局的茶会。屋子里都是甜甜的香气。膝丸注意到四位厚藤四郎都在,分散在广间几处,领他来的那一位举止十分自然,取了自己那份茶点便挨着女主人坐下了。

 

审神者宠爱短刀,完全视他们为可爱的孩子,在力所能及范围满足他们的全部需求,危急时候他们也是她贴身的利刃。

 

“不知主殿唤在下前来有何要事。”

 

膝丸现形不过几日,倒已把审神者的脾气摸了几分,若非要事,她也没必要让近侍特特将他从莺丸的茶室里请到广间里来喝茶。

 

不谈及战事女主人便脾气随和,斜倚隐几的姿态别有风情,她对源氏的太刀道:

 

“等雪停了,我要外出一趟,还请膝丸殿与我一道。”

 

“琐碎小事,主殿教式神代为传达即可。”

 

“并不是小事,”女主人道,“我是希望膝丸殿以近侍身份同我一起前去督战。”

 

短刀们顿时躁动起来,抱怨连连。又要去哪里呀?那位还没有回来吗?就算是那位,老让主殿去那里受三日月的气也太过分了。这样的声音络绎不绝。

 

厚藤四郎代为解释:

 

“大将偶尔会前往姐姐唯殿下的本丸,代为打理。三日月殿是唯殿下的近侍。”

 

至于女主人和三日月的恩怨,不提也罢。

 

末了,又道:

 

“唯殿下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

 

“……主殿同姐姐也是感情很好的姊妹呢。”膝丸也知道现下不能在女主人面前提兄长的名字,上了好些天火才下去,再上来,先不提那些主力,这一屋子的短刀会先教训他。

 

“鉴于膝丸殿才化形不久,有许多事务尚不明晰,”边角处传来温润的嗓音,膝丸定睛看去,原来粟田口的太刀也在,这位前辈实力强劲,练度亦已达至顶峰,在这个本丸也有相当的话语权。虽不是审神者亲近的几位之一,却是约束审神者的强有力的缰绳,虽不明说,本丸上下亦深知审神者对其的依赖。“——以当前练度陪伴您出行并不稳妥。”

 

审神者等着他的下文。

 

“本来陪伴您的首要人选非总队长莫属,近日忙于连队战,想必主殿也不会狠心到让正在休整的总队长四处奔波。——您尽可安排其他并不当番、练度优秀的殿下随行。”

 

女主人扬起眉毛:“我以为你会毛遂自荐。”

 

吉光杰作笑意温和:“稍前日子已随您拜访霾蝶姬君的驻地,眼下怎敢再占殊荣。”

 

厚藤四郎瞥了一眼被绕的云里雾里的后辈,再度代为解释:

 

“一期兄和大将关系挺好的。”

 

不过眼下一期兄还在为大将之前的出访生气呢。

 

最后审神者指了前田藤四郎,令旁人捏把汗的与粟田口太刀的无形战争总算告一段落。雪午后就停了,审神者和近侍们换了衣服准备出行,行李早已备下,妥善地置在马鞍上。

 

厚藤四郎忧心忡忡的叮嘱幼弟:

 

“大将和三日月……你可千万要拦住啊。”

 

评论(1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