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闲聊】奈织与那迦

*奈织与那迦,一位是伊邪娜美创造者,一位是伊邪那歧使用者,初次登场于鼬向佐助解释家族禁术源由,即558话-伊邪那歧与伊邪娜美。558话色彩通篇偏暗色(但是557话末尾的预告里是彩色……也是很奇怪),只有几样是原有的色彩;联系起伊邪那、伊邪娜美的沉重与代价,也许只有那样的色彩才能表现吧。

*觉得奈织应当是姐姐……吧。坚毅,美丽,无畏,包容,不忍见族人沉醉于伊邪那歧的力量中罔顾现实而创造与之对应的伊邪娜美,直到认清并接受现实方能从中解脱,对那些族人来说是最严厉也是最温和的惩罚了吧。代价与施展伊邪那歧一样沉重,甚至风险更大,然而义无反顾。

*与之相对的,那迦就是弟弟了。与奈织的几句对话,也能感觉到那迦在行事上的不成熟。沉醉于伊邪那歧时,像任性的孩子完全听不见奈织的劝告;困厄于伊邪娜美无法脱身,终于意识到自己所作所为的错误,这才醒悟,丢下手中的剑握住了奈织的手。

(以下节选自558话台词,官方真大手)

………………

“既然你也要与我为敌,那就没办法了。”

“除了斗争以外肯定还有别的解决方法。”

“我的双手已染满鲜血,现在止步已经来不及了。”

“你不明白你自己,不明白你真正的力量。”

“闭嘴。”

“现在回头还来得及,如果你愿意便抓住我的手。”

“我才不会上当。”

“如果你无论如何都不愿回头的话,我也有相应的准备。”

……

“你所仰仗的伊邪那歧并不能保护你。”

“闭嘴!”

……

“为什么、这世上不存在伊邪那歧改变不了的命运……”

“接受自己的所作所为,以及在前方等待你的未来吧。”

“我这双沾满鲜血的手,怎么可能得到原谅。”

“即使是这样,也要接受。”

“我不会再依赖伊邪那歧了,我会接受现实,向前走下去。”

【其他】

*557预告为彩色,奈织发色偏紫,私设为籐色。

*如果用乐器来代表奈织和那迦,私心认为分别是琵琶和太鼓。

*根据558话推,奈织、那迦应该比较熟,不然那迦不会说:“既然你也要与我为敌,那就没办法了。”大概。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