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同人】椿与鹤~霾蝶与山姥切国广与一期一振~

椿与鹤

 

*与之前的短篇是同一系列,请按:「求助!我姐好像被某个一千多岁的老人家看上了,我该怎么办?急,在线等。」→「如往常一般,稀松平常」、「温い」→「刀剑男士视角问卷·陆奥守吉行篇」→「口是心非」→「蚌与珠」→「甘い」→「三日月宗近今天也没有降临这个本丸」→「枕边絮语~霾蝶与野田志津的场合~」→「椿与鹤」的顺序进行阅读。

 

*这个本丸有好几条感情线(想试试乙女游戏的分支剧情),目前是鹤丸国永线。能否准确无误行进到HE,全看审神者作不作死。

 

*审神者是矛盾集合体,性格很糟糕。

 

*又长又无聊的恋爱故事。

 

 *本篇友人本丸的女审神者和嫁刀出没。

 

 *最近在修另一个火影相关的小中篇,拿这篇混更(←然后这篇也还没有写完)

 

 

 

 

女性一贯浅眠,天色微微明时即消了睡意。说是微微明,也只是女性隔着一道幛子对外界做出的模糊判定罢了,和式的老屋子就一样不好,日头再好,屋子里头还是昏昏然的。然而今天却觉着屋子里比平时都要亮堂些,大概外头的雪已经积起来,是雪映着天反出的光吧。身畔的友人倒睡得十分甜熟,整个人都埋进棉被里头,一把好头发乌泱泱的堆在枕上。天色尚早,她也不叫起友人,小心翼翼挪出,草草披了件羽织,悄声朝幛子门移去。近侍守了一夜,正抱着刀倚在一旁小寐,女性亦不出口唤他,付丧神只要有充足的灵力供给,不必十分遵循人类的生活方式,金发的付丧神在她注视他的同时也睁开了眼睛:

 

“要感冒的。”

 

“就一会儿,不碍事。”

 

青年眸中虽是满满的不赞同,却也拿她无计可施,只能长叹一声不再坚持。

 

如女性所料,深夜稀稀落落下起了雪,及至次日清晨,廊前的地面上薄薄地积起一层雪粉,美中不足的是椿花还未完全绽开,只略略的几点红,先叫白雪皑皑压弯了枝头,旁边的叶子倒是墨绿的精神。

 

“雪下的太早了些,这几天只能先赏叶子了。”女性苦笑,金发碧眼的付丧神将披风又向下扯了几分,遮住自己的脸:

 

“这些事你同歌仙说去。”

 

然而并没有不高兴。女性饶有兴致地想看看他现在是什么表情,青年不自然地把头扭开了。

 

“今天办茶会怎样?人家难得来做客。”

 

“……如果是你希望的话。”

 

青年同女性隔着一道半开的幛子门,愉快地低声谈着。也许有盏茶的时间,廊外又开始飘起细雪,天渐渐明亮起来,蓝从边缘慢慢晕到中间,淡淡的几抹云,既明快又柔软,冬日里难得的晴美天气。的确是办茶会的好天气。

 

稍后,院落里渐有喧嚣,开始热闹起来。大概是短刀们起床在洗漱了吧,轮值当番的刀剑男士也陆陆续续走出房门。

 

友人的近侍也已将自己打理得体,慢步向他们走来。女性尚未梳妆得体,寒暄不合时宜,恰巧又是在女性同近侍谈话时到来,女性也不好将幛子门重新阖上,打刀的付丧神觉出女主人的难处,遂在对方定住脚步之前,用身体阻隔了对方的视线。

 

“冬天日头短,还请您催主殿快些起身。主殿同在下将于早膳后返程,无端叨扰万分抱歉。”

 

身着军装的太刀付丧神,礼仪完备,严谨恭谦到滴水不漏,无形之中予人以拘束感,女性同其交谈的同时,深刻理解了友人偏爱的刀剑男士中,独独少了粟田口吉光所作的太刀。

 

“烦请您唤主殿起身,”青年再次向女性重复了请求,或曰命令,隶属审神者的付丧神们仅遵循审神者的意志,对待审神者以外的人类并无多少敬意,女性多少庆幸面前的这一位还算客气,换作友人偏爱的那几位,怕是已经越过她的近侍和她直接进到居室里了。

 

居室里恰时传出窸窸窣窣的响动。想是友人醒来了。

 

“主殿日安,”青年道,“您的早膳已经准备妥当,待您用后便一同回去吧。日课繁冗,早时做完,您也能较为轻松。”

 

略略停顿,又道:“在下身为男性,进入女性的寝居于礼不合,主殿的梳妆,烦请您代劳了。”这是言与女性的。

 

最后,不待幛子门之后有所回应,青年沉声道:“我在大广间静候主殿。”

 

连珠炮的一串儿,怕是连即时回应都做不到吧,女性深切的同情起友人来,早前听闻友人的抱怨,她还不以为然,只当是小孩子心性,如今倒见了个真切。

 

“……这家的一期一振,真可怕。”

 

金发的打刀也小声表示了赞同。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