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刀剑乱舞同人】蘅芷清芬

蘅芷清芬 

 

CP:三日月宗近X女审神者

 

*「刀剣恋慕~始まりの審神者~」三日月宗近线通关感想。「刀剣恋慕~密事~」通贩庆祝!祝大卖!

*因为不擅长女性视角所以叙事方式还是一贯的男性口吻,人称变化混乱敬请见谅。

*真的是糖,虽然里面好大一口玻璃渣。

*『』里引自游戏台词,游戏原文为日文,本人学艺不精全是意译。【土下座】

*そして今日もじじ難民です。

*评论长短不限,作者想和人聊天【哭唧唧】

 

 

 

@吾妻阿玫 从晚上九点爆肝到现在,BUG一堆请原谅,老爷子难写超出天际;w;

@雨前響 @雾中之蝶 @Minusk13 @Bena酱 我也终于炖了一锅比较实在的糖【。

 

 

 

 

 

那少女纯洁无垢。

 

若白纸,若是鲁莽提笔去描绘,定会污染她吧。

 

若白雪,若是过分热情的话,她定会在怀中消融吧。

 

人类的少女是如此脆弱呐。

 

纯洁无垢的少女令神鬼心生爱慕,颇多眷顾,亦令神鬼迷失自我,疯狂地想要将其彻底染上自身的色彩。

 

 

 

 

夜色又再度降临了。

 

千百年间月落日升,昼夜更替,从未改变,每一个夜晚的景致也大同小异,然而于人的感触竟如此不同。

 

这是从铁化形为人后、第几个夜晚了?付丧神对温度、对季节、对时间的流逝都不甚敏感,似乎已经过去了相当久,又似乎才刚刚拥有人类的姿态不久。

 

今晚月色也如此绮丽,明亮又温柔地洒照着,审神者的身影投映在地板上,剪影般的线条虽还只是青涩的幼圆,却也像将绽未绽的蓓蕾,透出丝丝缕缕馥郁香气。

 

雪白的肌肤,温柔的眼睛,丰艳的秀发,鲜妍蓬勃的青春是少女最豪奢的装饰——有那么多的诗词盛赞人类少女的风姿呐,就像花一样,到了一定时候总要盛开的。……少女那令人惊叹的风姿也如花一般娇弱,禁不住时间的流逝。

 

也许是因为少女陪伴在身边的缘故,今夜月的光辉似乎比平常所见的更为清亮美丽。

 

真的是非常美丽啊。

 

月盈亏有时,循环往复,人类亦是如此。人类的孩子如此脆弱,转瞬即逝的美实在令人心痛。

 

时间太长了,不自觉的就会以为自己是人类,有时候总会忘记自己的本质,只是一块铁,一柄用来给予伤害的刀剑。

 

数次往返于时间的洪流,反复于春樱烂漫的时节、在被狩猎的少女之前现身,不断地救下那孩子,究竟是出于怎样的心情,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渐渐模糊了。

 

 

『千钧一发……是这样说的吧?』

 

『许久不见了呐……话虽如此,你并没有关于我的记忆吧?』

 

 

往返的次数逐渐累加,每说一次相同的话语,每见到一次少女那惊愕疑惑的神情,每品尝到从少女伤口里流出的血液一次,从胸腔深处传来的钝痛越发鲜明。

 

我只是铁呐……?

 

往返的次数越是增加,那暧昧不明的情感越发强烈了,抽芽,扎根,吸取养分茁壮成长,最后究竟会结出怎样的果实呢?

 

我等——「刀剑男士」——仰赖审神者的灵力,不再局限于本体,化为人类的姿态,可以出于本心地去战斗,双脚亦可去到任何地方;宛若破壳的雏鸟,对审神者发自内心的恋慕着。岁月推移,我如今感受到的心情,仍然是那份纯粹的恋慕么?

 

漫长的时间里反复思考着这样晦涩的问题,这样的行为已不能算是一块铁、一柄刀剑了吧。几近相似于人类了吧。

 

十分苦恼呐。

 

纵使位居天下五剑,也无法彻底改写身为人类的你、随时间推移逐渐凋零的结局,只能反复回到过去,反复地回到与你相见的那个季节,再度向你倾诉相同的话语。

 

不可妄加更改过往已发生之事,亦不可与过去之人过多牵连,过去连系未来,牵一发而动全身,擅自更改甚至于会使相应的未来消失……是谓时间的铁则。纵使如此,我也不能坐视那惨淡的未来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呐。因此成为时间的罪人,数度与「检非违使」作战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若是将少女藏起,是否能迎来不同的未来呢?

 

这样的话语万万不能说与少女听,纵使你与那个世界的羁绊已如数断裂,从他们的身边将你夺走亦非难事————

 

人类的孩子,还是笑着为好。

 

胸腔中无法理解的痛楚仍在持续。

 

曾经也与少女在春樱烂漫之时,并肩共度愉快的时光,似乎是非常久远之前的事情了,那么长一段时间,于付丧神而言不过弹指一瞬。那日在春樱下身着普段的少女已然不在,樱花仍年复一年地盛开、散落,那情景实在令人感到寂寞。

 

不能不数次地感叹呐,人类留于此世的姿态有如那樱花一般,无法长久。

 

此后也数度同少女一起观赏那相似的景致,心境却已与最初那时截然不同。

 

 

『樱花、明年还会再度开放吧……』

 

『待到来年樱花再度盛开的时候……不,还是不要做这种约定的好。』

 

 

数度回返,我深知你于未来将再度遭遇何等灾厄,而我无力改变,只能数次回返到与你相遇的时节,思及至此,喃喃自语之时何等寂寞。

 

 

『那么……请主回答吧、我是怎样的存在?』

 

少女发出短促的音节,随后怯怯道:

 

『三日月是……刀剑男士。』

 

『正是。我是刀,一块铁而已……并不是人呐。』

 

『字面上的意味,是不会产生去帮助谁的想法的。』

 

胸口的钝痛感几乎具象化了。

 

说出这般的话语之后,明明与她毫不相干,少女的眼中却泛出点点泪光。你说我的话语令你感到心痛。

 

往返过往数次,如今的情景第一次与早已熟稔的发展产生偏差。

 

 

『心……』

 

『主、讨厌我说了没有心的话么?』

 

『是么……为了让您不再哭泣,我不会再说没有心这一类的话。』

 

 

铁是没有心的,但是刀剑男士同身为主君的审神者之间心意相通,实在是矛盾呐。

 

无法理解。

 

稍后似乎还说了些什么,似乎也触碰了少女的肌肤。一切宛在玫色的梦里。

 

快要与你分别了吧————

 

啜饮蜜糖般,在你的嘴唇上流连,不舍离去;思及即将分别,胸腔里那颗跳动的脏器疼痛的似要碎裂。

 

同检非违使又一次交锋也是再所难免,新的回溯又要开始了。

 

刀锋斩裂肢体的瞬间,似乎回想起了最初的情景,如今数度回溯的源头————

 

身为铁块之时,无思无想,只要为人使用就好。

 

借由审神者的力量,我等幻化人形,亦能体会从前未曾拥有过的人类的感触,是谓心痛。

 

 

 

『因为有心,刀剑男士才拥有强大的力量。』

 

 

最初的你如此笑言。

 

而后你便若樱花暮春落尽,何其短暂的生命。

 

待到回过神来,眼前怯怯站立着的、是如此幼小的你啊————

 

在此之后又是数度的回溯,直至如今。

 

你在暮春的樱下哭泣着,并不是悲伤,而是忧虑与喜悦。也许是被你落下的、包含着如此复杂情感的泪水感染了,心情竟也渐渐明快起来。

 

持续如此之长时间的因果循环,说不定这一次,能够被斩断呢?

 

那么,你与我约定吧。

 

来年也一同来观赏樱花吧。

 

这一次能够毫无顾虑地,与你定下未来的约定了。

 

 

 

 

 

薄薄云下,米色的皓月,光晕温存。

 

几乎平铺在暗哑光线下的少女的胴体,又年轻又诱人,花一般鲜艳,蜜一般香甜,宝石般纯净无暇,仿若祭台上的白色羊羔。仿佛是预见稍后要发生的事情,少女将双臂交叠于头部,羞惭得浑身泛出可人的粉色。

 

真的是,非常、惹人爱怜呐。

 

你的娇媚和害羞,都是可口的甜食,小尝几口都是惬意的享受。若将你一口全部吞下,不光是坏牙齿,更是暴遣天物。哈哈哈,经过那么长的时间,我并不着急享用你呐?如今与你共同度过的时光,所做的一切,都是我从前不曾体会、经历的呐?

 

我爱着你。

 

若人一般向你这样倾吐爱语,也是第一次呐。

 

 

 

 

 

现今,紧紧地包裹着付丧神与少女的,是名为「恋情」的液体。跨越了难以计数的岁月,经历了如此之多的苦难,方在春樱烂漫的时节重新相遇,相知,而后重新相恋,深陷彼此的这对恋人,若不将十指紧紧相携,热切地感受彼此的温度,若不用这双眼将恋人的模样铭刻于心,待到下一次的离别之际,该如何是好啊。若不嘴唇相叠,呼吸着、掠夺着彼此口腔中的剩余空气,便会溺毙吧。

 

来年的春天想必会更为湿润温暖吧,那时一同去履行约定吧。天空清澈如水,明媚的阳光刺穿淡薄的云层投射下来,山野上樱花似锦似霞,那时付丧神挚爱的少女也在身侧。

 

评论(50)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