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火影/扉桃核】云想衣裳花想容01—03

*原作背景,清水向,意识流,也许OOC,不喜请慎入

*宇智波火核视角

*题名出自李白《清平调·其一》首联

*沿用自己的私设:扉桃是青梅竹马,核桃是幼时相识;桃华在机密任务中殉职。

  

 

01

大概是千手桃华离开之后的事。

某一天他在庭院里晾晒旧年衣物,日光极暖,几乎站在下面不动,额角鼻头就要沁出汗珠来。他立在成箱成笼的旧衣间,一面重力拍打,一面在扬起的灰尘里咳嗽,大概是咳得太用力,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很丢脸。

宇智波火核眯眼看着日光里漂浮的、纤毫毕现的灰尘,想,那个女人嚣艳一世,最后到底还是变成了和日光里的灰尘相差无几的东西。

太讽刺。

 

02

她说:“我是桃华。”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同你这个女人嚣艳的容貌,很是相衬的名字啊。宇智波火核想道。

很早之前他就想这么说,在潺潺的南贺川边遥遥相对时想这么说,在硝烟之间看她将长长的单侧刘海捋到一侧,露出花一样的脸时也想这么说,不知什么原因,从那时开始,他竟未对她,千手桃华,说上任何一句类似情话的话语。而后,他又像释怀又像自我开脱一般,喃喃自语道,他和她毕竟不是那么暧昧的关系,仅介于熟人与恋人之间,连交好的友人都谈不上,实在不必如此。

 

03

千手桃华是个嚣艳的女人……这么说似乎还不够准确,这个女人简直是将嚣艳二字铭入骨髓,即使是披着线条僵冷的盔甲,手里拿着煞风景的苦无,风声猎猎吹起她过长的单侧刘海,露出狠戾的眼神,整个人仍如钻石般熠熠生光,面容神采飞扬,让人由不得不注意她。

宇智波火核曾听他的几个同族这样谈论这个女人:

“……那是个值得到手的女人,可惜挨得近了,她又显得格外危险。”

这是实话。千手桃华又漂亮又危险,她的确是如桃般又艳丽又芬芳,可她是一株歹毒的夹竹桃。

宇智波火核回忆起往事,面色又平静又柔软。

后来的千手桃华挨不得近不得,可最当初,他在南贺川上初见她时,那个女人还不过是株无害的小桃树,脾气不好,个子还没他高,还有发胖的危险。

只能说岁月不饶人。

 

                                                                                               ——TBC——

评论(3)

热度(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