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片段练习】黄金鹰枭离巢飞赴爱琴海

一个充满时泪气息的标题。

 

补完克里特岛篇后,跟@freesia_honey 太太聊天后产生的脑洞衍生片段。


是《王家的纹章》的米诺斯王与王夫妇女儿的捏造故事,曾经爱慕母亲的年长者与曾经各国风云中心的少女的女儿。真要写起来是考据的地狱。
要全员HE的世界线发展,首先得让曼菲士拔掉原型图坦卡蒙活不过十八岁的Flag,朝着拉美西斯二世的长寿多子路线发展。

 


……
……


“母亲温柔,聪慧,永远充满旺盛的好奇心,良善得谁都想保护,让曼菲士王又爱,又气,又无可奈何。诸国像围猎水泽的野鸭一样对待她,逼迫她四处奔走,也没有磨灭她自身的天性。”


可怜的黄金公主,只有在法老的怀抱中才能稍作歇息;青年的王成她避风挡雨的处所,与此同时他也在爱情中保持警醒,冷静地展望世界。


“时至今日比泰多的王仍紧盯着埃及任何可能出现的纰漏不放,只一疏忽他就会将母亲掳走。母亲的光辉是我远不能及的,她太过耀眼了。”


年轻的公主还不知道,她自身的光芒已足够耀眼,而他总是渴求这样的光芒为他祝福。


正值全盛期的米诺斯王平静地注视她,听这被父亲与母亲的盛名所累的年轻公主,诗一般地记述故土的富庶荣耀,父亲的权柄威严,母亲教人忌惮又艳羡的聪慧。她长得像母亲,金发如缎如瀑,用黄金,用绿松石,用纱罗装饰的可人儿,一份权柄相互联合扶持的保证,一份教人艳羡的爱情贿赂,她被周密的保护,从她父亲曼菲士王手中,被托付给爱琴海诸岛上最强盛的米诺亚,一路送到米诺斯王的婚床上。


公主十五岁,恰如其分,尼罗河河畔的莲花一般的娇嫩,比尼罗河的爱女到访时年幼,比米诺斯王病痛缠身的十四岁年长,那时他孱弱无助,整个王宫都愁云惨淡预备着他的死亡,王渴望尼罗河的黄金女儿的到来,求她照拂,希冀着沐浴遥远,他又未知国度的她的恩惠。


年轻的公主如她母亲一般秀美,又继承了父亲激越狂烈的性格,沙漠与绿洲国度的女儿毫不畏惧地与青年的王视线交汇,面容尚有几分疲倦,气势上绝不肯先认输,米诺斯王接受的是一只羽翼未丰,已然跃跃欲试的鹰。

 

……

……

 

“母亲是黄金公主、尼罗河的女儿、曼菲士王心上独占的爱妻,直至今日诸国仍在追寻的身影。那么我呢?米诺斯王,我在你心上是怎样的地位?”


“我的公主,你是神明赐给我的恩惠,是我应得的那份宝物。”

评论(1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