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妻月

【同人】远离一切的人们 3-2

没什么实质进展的过渡内容。

写得实在痛苦,但是还是写完它吧。

当初起小标题的想法不得而知,现在觉得这个略微不正经的放在不那么愉快的内容前面简直就是欺诈【】【】【】

 

 

 

 

@蒂莫西不是爱哭鬼 @荣光清单 @A.W. @阿池 @Handle 

 

 

 

三、 爱情引发奇迹,更多时候让人盲目/中

 

过往并不愉快,作为故事不够戏剧性,单纯视作亦发生过的现实,说起来也太冗长,总结起来就那么几件事:破坏与守护,神明与人类,圣洁与世俗,所谓邪恶与正义。颠来倒去车轱辘说的陈麻烂谷,一而再再而三的战争,和平好比落到炭炉上的雪,蝉翼上的露珠。少年少女尚且稚嫩,已经两度亲历,斗马亦记不清负伤与痊愈何以计数。 

青年与少年们谈话,努力不让它太乏味,收效甚微。

阿尔忒弥斯伏在膝上沉沉睡去。

斗马宣布开始谈话,他自己先足足沉默了一刻钟,似乎陷进悠远的过往,需要仔细捋清了才能开口般。

他组织好语言,开头第一句就让少年们不禁悚然:

“我曾经想要成为神明。”

天斗士是神明的使者,身后白翼流光溢彩,沉默的奥德修斯是,金发的忒修斯亦是……他们生存在人们的口耳相传里,历经辗转在无数英雄传说中升华,最终蜕去了人类肉身。年幼的他曾无比艳羡的注视他们。岁月流转几度星霜,伊卡洛斯曾是为了守护留存在人世最后的羁绊,才渴求神明的力量呢,还是斗马痴心妄想,想要跻身神位呢?那时的心情已然模糊,成了磨砂玻璃后的风景。因此现在的斗马方能心平气和地谈论这件事。

他带着有些苦涩的神情,说:

“我以为,我只要击败数度与神明为敌的天马座,”他看着光牙,年轻的天马座,补充:“——只要在雅典娜的面前杀死星矢,我就能与人类的自己一刀两断,变成无所不能的神明。”

当然是失败了。

在两者间摇摆不定的少年,女神皎洁明亮的光芒也刺不透笼罩着他的迷雾。他既成不了无执无念的伊卡洛斯,也成不了贪嗔痴傻的人类,斗马紧抓着过往不放,又贪悦非己之物,两相尴尬。

但是,斗马却又说:

“我不会再想成为神明——可以向你们这样承诺;万一天马座……星矢再站在我的面前,我还是会想彻底杀死他。”

帕伽索斯双翼上的光芒,像太阳一样,于无翼的伊卡洛斯是太过炽热刺眼。那种艳羡到心口作痛程度的心情,时至今日依然留存在斗马的身体里。

“我没法拒绝殿下。”提到少年们信奉,并为之奋战的那位,斗马的话语变得很斟酌,不像说到现射手座时那样无所顾忌,每一个字都是深思熟虑的结果。恩情也好仇恨也好,都已经无所谓了,他不曾悔恨年轻时最后一刻做出的选择,他一度在力量中迷失自我,忘却初衷,直到沐浴在她温和宜人的光里。生生接下狩猎女神的银箭的心口,比斗马提到星矢时更为剧烈地作痛起来,指甲几乎把沙发椅的扶手抓出深痕,正如他无望无果,过度隐忍的情意扯痛神经。

“星矢不见的时候,殿下有请求过我和……其他人。”斗马缓慢说着少年们还未记事时的秘辛,他不是温吞的性格讲的却并不爽利,当年对很多人来说都是讳莫如深。“我很抱歉那时候没有帮上忙。”

这就是结束语了。之后,曾经的天斗士像合上的蚌壳一样沉默。

 

评论(8)

热度(34)